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

捕捉想法 - 2019.01.31

2019.01.31

新年的首月過完了。不知道為啥,感覺距離去年十二月,好像已經過了一年那麼久。

以下想記錄三件事。

1、有關工作。

這個月,我意外的從一部日劇(沒有錯的...就是《重版出來》。好看到哭!!),看到了工作的初心。

所以,我決定利用過年放假期間,想一下如何運用「少,但是更好」的觀念,重擬計畫去打造現階段業務範圍應具備的核心及共通能力。

其中的重點就是,刻意安排時間,把走過的路用文字輸出成為工作履歷、知識筆記,並與後續的所見所聞,不斷連結、比對、更新。

2、有關業餘興趣。

這個月裡,我重啟了個人網站跟臉書粉絲專頁

這不是第一次,我想把工作上累積的能力(數位獲客及成長駭客)給應用到個人生活興趣上面。

但是這次感覺不太一樣。

因為讀到《完成》這本書,我這次有意識的提醒自己,務必拋開過去那種只會逼死自己的完美主義,避免自己熱情的出發,卻走向高標準帶來的失落感、導致熱情熄滅、無法持續實踐。

就只是用一種「刻意(練習)但隨意(完成)」的心態,默默的發表了超過三十篇的各類別文章。(很多內容根本只有 8.7%,但按下發表的那一刻,9487 就是爽)

我想,持續累積「小,但能助燃」熱情的微成就,就是能讓我們實現新年目標的關鍵成功因素之一。

3、有關工作與業餘興趣。

我想我重新校正了工作上的濾鏡跟路徑,也找到了現階段工作之餘,可以將目前累積的核心能力(數位行銷、流程優化、損益分析及策略擬定)延伸出去、結合個人興趣的第一條「斜槓」:

經營個人網站。

一來可為工作及閱讀所輸入的巨大資訊流量,找到可有效轉換成影響力的途徑。

再者,藉由寫作深入探索內在世界,也建立廣泛連接外面世界的接點。

第三,這件事能夠讓自己這輩子想要完成的其中一件事(出一本書,代替自己永遠的留在世上的某個書店的某角落),盡早找到那個「特別」的位置。

所謂的「特別」指的是什麼呢?

我想,就是藉由維持其他事物的穩定運作,創造出一個不怕失敗、能多方嘗試並持續修正前進的那個自由空間。

發布前順便一提,今天也是我的個人網站小賀筆記瀏覽人次突破 3,000 的日子。

雖然這流量裡面有 87% 都是我本人,但是我會繼續寫下去的。也希望對大家有一些正面的幫助。


★查看關於小賀:請按  這裡


在離開之前,我想說的是...

謝謝你/妳到此一遊:)

小賀希望本站資訊,對你/妳也有一些啟發~

也歡迎你/妳參觀  小賀筆記的臉書專頁

按讚加入追蹤,即可隨時掌握最新文章~


(小賀筆記的所有文章,未經作者允許,禁止轉載與轉貼。


◎回到首頁:請按  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