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

《叫小賀微積分》| 小賀筆記


獻給改變我人生的妳們:薇芬、姬芬。:)


在開始之前,我想說的是...

直到那天我才知道,原來老師說「微積分很重要」是真的。

一、微積分自學方法論

先理解全貌,再各別擊破。

運用已知的,解決未知的。

練習踏實心就穩。心穩,路就穩。

二、微積分自學王(上)| 小賀筆記

今天的我,沒有「極限」。

導數、導函數,傻傻分不清楚?

常見的單一函數微分公式懶人包

兩函數做「四則運算」的微分規則

兩函數為「合成關係」的微分規則:Chain Rule

兩函數互為「反函數」的微分技巧:隱函數微分法

利用微分解決應用問題

連結微分與積分的微積分基本定理

微分與反導函數

常見的單一函數不定積分技巧懶人包

被積函數為「相乘型態」的處理途徑:分部積分

被積函數為「分式型態」的處理途徑

利用定積分解決應用問題,好有趣

函數的逼近

我是羅必達法則,不是 Hospital 啦。

三、微積分自學王(下)| 小賀筆記

從單變數到雙變數的世界

微積分教會我的事:「多變」的她(薇芬、姬芬)

再訪「極限」

偏導數、偏導函數:這次我懂了。

方向導數

利用偏微分解決應用問題

定積分 vs 二重積分

從二重積分到三重積分,那... 新莊呢?(冷~~)

二重積分的次序變換(萬年必考的老梗)

二重積分的變數變換

二重積分的極座標代換

一階微分方程式:工程數學暖身篇

瑕積分是什麼?機率論與高等統計學的基礎

數列與級數

在下課之前,我想說的是...


(內容施工中,預計 2019.06 完成)


在離開之前,我想說的是...


謝謝你/妳到此一遊:)

小賀希望本站資訊,對你/妳也有一些啟發~

也歡迎你/妳參觀  小賀筆記的臉書專頁

按讚加入追蹤,即可隨時掌握最新文章~


(小賀筆記的所有文章,未經作者允許,禁止轉載與轉貼。


◎回到首頁:請按  這裡


◎如何使用小賀筆記:請按  這裡


◎關於小賀:請按  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