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

談談商業銀行 MA Program(儲備幹部計畫):什麼是 MA?

◎適合讀者:對於商業銀行 MA Program 有興趣、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的求職者。

◎作者背景:曾任中信銀支付金融及人力資源 MA,現為中信銀信貸產品部 PM,主要負責數位行銷、成長駭客、產品流程優化及損益分析。

(此系列文章為作者個人看法,僅供求職者參考,並不代表中信銀立場)

...

什麼是 MA?每個人看法不同。

「MA 一定是正妹啦!」某天,一個脾氣有點差的女同學忿忿不平的說。

「哦哦是這樣的嗎?」聽那同學這麼一說,我開始認真思考(比寫論文還要認真):為何許多男同學都說要投 MA,難道......?

若有所思的我,不自覺的碎唸起「MA、MA......」突然發現:「MA」兩個單字唸久了,還真的是「妹」!

「混蛋......原來是這樣!」於是,當時的我便下定決心......

......不,那位同學的看法,絕對不是我投 MA 的初衷。而且這篇文章也不是那種勵志愛情故事。

更重要的是,「MA」兩個字並沒有那種意思。正在讀這篇的學弟請冷靜......

...

距離論文截止日越來越近的「另外一天」,看著檔名被我打成「潤雯」的論文,依舊白皙無瑕......

若沒有仔細察覺,光看檔案修改日期,恐怕以為現在還只是「那一天」。

「當 MA,就有妹。」一個帥氣有妹的男同學,用帶著鼓勵的口吻,笑著對我說。

「這根本沒關係吧!」我故作鎮定的一臉平靜,然右手熟練地將滑鼠游標移到視窗右上角,關閉了內容仍有無限可能(如同職涯與人生)的白淨論文。然後......

下載了那份文件,重新命名為:

履歷表_中信 MA_○○

...

當時並不知道,自己能不能準時畢業。也不知道,有關 MA 的一切:

「MA 到底是什麼?」

為什麼考慮投 MA?」

「我的背景跟個性適合嗎?」

「身為 MA 在公司會做些什麼?」

「聽說有淘汰制,我會不會被淘汰?」

「通過與否,未來的職涯發展又是如何?」

對於這些問題,就算參加說明會、也聽學長姐分享了,我還是似懂非懂。

「不管怎樣,就算是為了那個什麼也好,必須開始寫了。」我這樣想。

就這樣,因為那一天開始寫履歷,寫著寫著......我也加入了中信 MA 計畫。

而親自走過的自己,五年後再回頭看「MA」這兩個字......

我有了全新的、我的定義。


(最近更新日:2019.02.24)


◎中信金控儲備幹部(MA)計畫 ,請按 這裡

◎閱讀下篇:重新定義 MA 兩字

◎回到此系列文章目錄:請按 這裡


(小賀筆記的所有文章,未經作者允許,禁止轉載與轉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