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

談談寫作:「為何」而寫?又「如何」持續的寫?(二)

知道自己「為何」而寫、也打算開始去寫了,

但到底「如何」才能順利地寫、持續的寫?

對於「只是想要寫些什麼」的我,這些問題都傷透了腦筋......

然後就在某一天,我看到 Vista 老師( V 大)分享這個月的《Vista 讀書會》,主題是:

「寫出精采的人生」,而其中一本參考書籍是《你今天寫了沒?寫出斜槓人生的深度練習法》......

年初逛書店時,就有注意到這本書。因為書名直接提出「你今天寫了沒?」這個問題,讓「想要寫卻寫不出」的我,有種被抓到的感覺(笑)。當場愣住兩秒就羞愧的跑走了......。

(當然,離開書店前,我又買了幾本想看的書......到底哪天才會把讀過的書整理輸出啦!)

還好有 V 大的分享,讓我再次遇見《你今天寫了沒》這本書,並感到好奇。不然,恐怕就此錯過這本對於寫作很有幫助的好書。

就這樣,我報名參加 V 大的這場讀書會,也事先買下這本書,準備在會後速速閱讀,期待能夠突破寫作之路遇到的幾個問題:

1. 想要寫,但寫不出來。腦中閃過一個想法想要寫下來,但無法完整論述。

2. 寫作過程會不斷回頭重複閱讀自己寫下的句子,擔心語句讀起來不通順。

3. 寫作時有一種被困住的感覺,主要是擔心自己寫下的內容對讀者沒幫助。

4. 寫作的同時卻一直注意字句的排版呈現,不排好看的話,就寫不下去了。

......。大概可以列出 87 個問題。

不知道這些問題,大家是否有同感?

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朋友,如果你/妳也想挑戰「開始寫作」,下個段落我將試著結構化那天的學習筆記,不妨參考看看!也許會有一點幫助......

...

(待續,最近更新日:2019.02.17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